2013年3月8日

[現場] 大港簡略紀實 Day 1

簡單記錄一下

今年本持著歐巴桑划算心態打算從中午就出發到會場,依照以往的經驗大家大概中午就會很勤奮地到現場換手環,只是沒想到勤奮的人還真多。


跟噁相見歡後,他本人表示也不知道要看誰於是我就說You can follow meeeee~~ 換到手環後眼見已看不到預計的少年維持的煩惱於是直接前往海龍王舞台看Random。

這次舞台欄杆還特地用鐵桿加強過,大港應該要改名叫衝撞音樂季

Random
什麼曲風那些就不要問我了,反正就是有點龐克有點金屬不拉不拉。貝斯我覺得蠻活潑的還不錯,而且貝斯手隨時隨地一副很開心,阿姨也看的很尬意。主唱聲音可以接受不討厭,吉他手也還OK至少他沒有一直給我叮叮叮,鼓手隨便(欸)。畢竟是第一場大家還沒睡醒人也不太多,不過主唱看的出來還是很賣力地帶動氣氛,有段間隔傳來隔壁Kook的聲音還唱了一段人家的歌哈哈。

可愛的貝斯弟弟

8mm Sky
他們算是我很早就接觸到的台灣團,而且還是後搖,現在想起那時候竟然會喜歡我覺得好神奇!這段是噗浪複製貼上)不愧是老團了,人有點多,選了PA下面聽沒多就下起雨於是拉著噁到旁邊橋下躲雨去。現在耳朵真的是挑了,以前覺得超好聽現在一下就覺得無趣。編曲都差不多痛調也差不多,是不差但就是無聊你知道。

濁水溪公社
八釐米天空結束後我表示酒癮犯了,買了2瓶熊啤回來發現,阿靠杯,在清場,所有飲料不准帶進去,幹林良欸老機掰(此句為濁水溪歌詞我只是引用一下),只好把酒灌完。開始沒多久發現約11點鐘方向有位善心人士提了一整袋紙錢。。。阿不是!我是說假鈔要來灑。過沒多久又下起大雨只好再度躲雨。透過ZS10的16倍變焦突然發現主唱拿著不明塑膠物體,還一臉高興地把食指來回不斷插入,那個神祕物體的真實身份到底為何至今仍不可解(你屁),有人知道的話請留言告知。


濁水溪到底哪裡好聽阿。。。。

SiM
開場放了一段雷鬼intro,曲風是metal+reggae,神奇。主唱英文沒什麼腔調講的很好,應該也是常常跑國外表演,很愛叫人跑圈圈,很會帶氣氛,眼線很黑,一樣很想問他買哪家的。看到在玩Circle pit很開心,天曉得我想玩多久了!結果我完全忘了件重要的事,今天的團都是金屬,理所當然有一堆金屬頭,跟金屬頭跑,是不要命了嗎嗎嗎嗎嗎嗎嗎嗎!!!!!

(Ma ma ma ma mad nessssssssss)

Wall of death感覺是個會死人的玩意。


Grizzly Bear
老實說也沒有很喜歡他們的音樂,但是跟台北一場2000相比實在太划,怎樣都要去湊個熱鬧(幹)。SiM一結束就前去卡位,果然金屬頭沒人要理他們很輕易就拿到大概第二排的位置。此時地上經過濁水溪灑紙錢、下雨又被mosh pit摧殘,不知道我會以為剛剛媽祖繞境經過


說到Grizzly Bear我很驚訝沒有人把他們跟電台頭放在一起比但是卻有譁眾取寵媒體每次都硬要拉小動物下水 ,我只聽過Shields不知道其他張怎樣,但是他們給我的感覺跟電台頭很像,並不是說曲風還什麼的,畢竟木耳也聽的出來他們完全是兩種風格,而是那種解構式的編曲方式很類似,他們都不愛走樂迷熟析的編曲模式,也因此你很難將他們分類。不過對我來說Grizzly Bear比電台頭還要更難以捉摸。
其實我覺得排在這舞台對他們真的是吃虧大了,開始幾首受到隔壁"恕"的影響也就算了,沒有室內音場的幫忙有些小細節也很難聽的出來,像是其中一首貝斯手專心地吹著單簧管,但老實說我就站著他正前方也依然是聽不見。不過我覺得他們現場實力依舊是很不賴,至少節奏上比專輯還要來的更重也更容易跟著搖擺。之前聽說主唱Ed在剛成團巡迴表演時是個羞怯的人,一度因不敢上台唱歌而萌生離團的想法,跟現在充滿自信還能跟台下聊天的模樣相比完全想像不出他曾經這麼掙扎過而且這不是跟某隻貓鼬差不多嗎。
觀眾跟預期中一樣,並不算很多,而且外國人感覺還比台灣人多。希望他們不會覺得自己在這裡沒市場才好 :(。

艾德還會激凸給你看,安捏碼喜美賣

血肉果汁機
其實只是想去看一下豬頭(揍)。這次配上據說是八家將的華服,可惜沒多久就換下了(主唱說他累了),連豬頭也一併拿下。對音樂沒有任何感想,句點。


Boris
血肉沒聽完就決定慢慢走回女神龍舞台等待Boris。
一開始試音再敲大鑼時我就覺得耳朵要流血了,超大聲~~~~~~~ 
室內音場加上他們這次準備的都是噪音的曲目,演奏到第2,3首時可以看到許多人受不了離場了。雖然沒有表演我期待的Heavy Rock曲目,聽虹が始まるとき
還是相當開心(不要問我歌名什麼意思)。很喜歡這首穩定的鼓拍、潛伏其中
帶點性感的Bassline還有低調的女聲,有種溫溫的卻又蘊釀其中等待爆發的
不安定感,吉他solo的部分比專輯中更加刺耳兇猛,現場看到是女生彈的讓我
對這首的愛又更加深了一點(點在哪),以金屬頭的話來說就是我射惹


男吉他手抱著一台雙頸龍

除了這首以外其他時刻我都在為我的耳膜感到憂心。Boris的噪音音牆頗兇猛,尤其在室內感受更深,空氣中濃厚的音磁密度將你整個人包圍住再不斷往後撞,頗有post-apocalypse的絕望感。噪音雖不完全算是我的菜幸好安可突然跑一首極具爆發力及速度感的搖滾曲目"Pink",也不枉費我從Boris出演宣布那刻起就滿心期待的心情。


第一天的團序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怎樣,幾乎都是衝撞功用,對金屬頭們來說雖然很過癮但是對於我們這些還是比較在乎音樂的樂迷來說就有點悶了。今年看的出來外縣市來的不少,文青潮人處處可見。大港再度復活很開心,不過佛萊迪阿,你要是只想討好金屬迷們的話就乾脆轉型成金屬音樂季不就成了?!^_<


4 則留言:

  1. I thought you like grizzly bear very much lol
    主唱再過十年就可以去 crowd surf (屁)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ah I was just being dramatic (wtf)
      還可以辦握手會(靠)

      刪除
  2. 血肉的主唱每次都說他累了
    你是體力有多不好啊!!!! (搖肩)

    回覆刪除